在五月天初紅乍紫、炙手可熱、如日中天的時候(現在是超級搖滾天團),還在青澀學生時期的我跟這個團體其實一點也不熟(怎麼可能會熟?),我的意思是當時我對五月天是無感的。雖然我知道「志明與春嬌」是五月天唱的,而這首歌紅到翻過來又翻過去,但不同於我的國、高中同學們,常常熱血的揪團說要去看五月天演唱會;我的香港朋友,中文都還不會說,「垃圾車」整首歌就能一字不漏的唱出來,說這是送給我的友誼之歌常不明白他們這股可愛的熱血到底從何而來;電視上演唱會的廣告總是打得令人血脈賁張、理應熱血沸騰,但不知為何我就是熱不起來,覺得五月天是一個距離很遙遠的代名詞。

 

  喜歡五月天的朋友們看到這裡,會開始覺得我在胡說八道了!因為「五月天」哪裡會距離遙遠了!但學生時期的我就是這麼與五月天擦身而過的,然而在那年復一年的歲月裡,我經歷並且無法選擇的收集著許多活老百姓們都得體驗的酸甜苦澀、唯一獨特的就是,這是只專屬於我個人的記憶,且我這無名小人物的小小夢想就隱藏在這不斷溜走的時間列車裡。最可怕的是,那五月天的音樂,其實微妙地變成襯底音樂緊密地存在這搭載著我珍貴回憶的無終點列車中,默默地播放著。

 

 

  進入社會開始工作後,會覺得日子過得比從前無奈,因為責任重了、各方面的壓力也都多了,看過的嘴臉和吃過的米也比從前多了,有時會希望下一秒就能被火箭發射「離開地球表面」。

 

  看著在公園裡盪秋千的小孩,我們總會開始回想:孩提時代的「天使」臉孔和「純真」無邪到底有多難能可貴?!落英繽紛的初戀,當初他每一個「溫柔」的舉動和分開時撕心烈肺後仍然保有的全部自由 以及你和我都躲不了的生老病死不停上演,但我們是不是仍「倔強」地堅持著那份「憨人」的執著呢? 

 

  五月天3DNA追夢演唱會電影中,你我的故事正在上演著。顧名思義它只是一部演唱會電影(關於這個部份,我一點都沒有失望,因為一開演,演唱會就開始了!)但更令我驚喜的是,你我的故事被巧妙地置入在這部電影裡了。無論你是什麼年紀,心中一定有一個無法取代的偶像吧!(例如我阿嬤的偶像是阿基師) 小女孩的偶像是五月天,她只是想跟同學跟五月天一起在上海締造超屌的八萬人演唱會紀錄,一起創造在她這小小年紀裡一個不平凡的經歷。看過電影的人,應該對爸爸與小女孩擁抱的畫面,暗自在心中按下了快門吧!即使在家庭中,我們不是很擅於對父母和小孩表達我們的愛,但不能否認的是這樣令人熟悉的「親情」橋段總是會讓我們嘴角上揚。

 

  你有過走在大街上讓眼淚不爭氣地流下的經驗嗎?或是上了一台計程車,就似無忌憚地哭了起來。或許「你不是真正的快樂」這首歌是你人生某個時期的主題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奶茶姐上了小齊哥的計程車後的那段精彩演出讓我坐在新加坡的戲院裡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在陌生人面前,我們總是可以比較沒有顧忌的宣洩情緒,因為哭過之後,我們又是好漢一條!日子仍要繼續的,你我的故事正在上演著

 

  讓我在戲院裡淚崩的當屬第三段故事了,一開始我內心知道有人逝去了,但不知後面的情節會如何發展?當腳踏車快遞手努力地踩著踏板、每天把錢一點一滴的存在鐵盒裡時,有沒有覺得那是似曾相識的情景,不管曾經在你生命中逝去的人是誰。小人物之於電影中的快遞手之於我們,大家都在努力地生活著,為了一個夢想或無數個夢想。如果你是快遞手,看到小女孩因為票被搶而大哭時,你握著手中的五月天演唱會門票會如何抉擇呢?你我的故事正在上演著

 

 

 

  很多人可能以為藉著工作之便,我應該看過很多場五月天演唱會了,其實:一場完整的都沒有! 當然,這部五月天3DNA追夢演唱會電影也不會讓你欣賞到完整的五月天演唱會,只是藉3D的電影技術,它確實會讓你有不同於演唱會現場的感受,有好幾度我覺得我就要被吉他給刺到~

 

  在學生時期錯過五月天的我,透過工作,漸漸地能理解為何我的同學朋友們會讓五月天滲透在他們的血液裡。一次的工作場合中,我透過監看螢幕和現場的氛圍,漸漸感受到五月天的魔力了。

 

  你問我那是什麼魔力?很抱歉我無法回答你,我實在沒有把握能描述的很貼切,因為那是我的感覺。就像你和五月天的故事,種在你的心裡,它發芽了、開枝葉了,現在長得如何?也只有你自己知道啊!

 

 

 

 

  一位從未聽過五月天演唱會的朋友在看完電影後,表示很想立刻去看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他想看看自己能在裡面得到什麼激動或感動?他想在即將步入中年之前找回自己遺失的夢想與熱血。    

 

  小人物五月天告訴我們:夢想決定你的DNA! 同樣身為小人物的我們,進入戲院,看完電影後,好像重新按下了佈滿灰塵的開關,重拾繼續追求夢想的勇氣,因為這些年來,五月天也是一追再追,才走到今天。

 

  雖然我還是跟五月天不熟,但現在對我而言,五月天就之於偉大的小人物也之於夢想的代名詞,已經在生命裡留下印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3DNA追夢
    全站熱搜

    evachen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