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3月18日的前兩天,我剛從香港回來,工作上不是那麼忙碌,還有幾天能補休的假期。我想延續三月份的朋友巡禮,所以又很“突然”地決定要出發到台中去見我的一對好朋友。由於以往都是她們來台北,不然就是我到台中工作時,她們來找我…這次總該換我出馬了吧!

 

於是隨心所欲地排了星期一(3/19)補休,能隨心所欲,真好!

 

上午大約十點半左右,我搭上了往台中的統聯出發了!

一到中港轉運站下車,我便看見前來接我的Ju Ju和BiBi。

 

Ju Ju和BiBi是一對很有才華的姊妹,我們是在我的上一個公司認識的。她們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朋友,認識她們後,生活多了許多值得細嚐的回憶!想多了解她們,能到她們的blog看看,保證你笑到噴飯(http://www.jujubibi.com)

 

她們帶我到台中著名的餐廳「水舞饌」,台中有幾家分店,這次去的是我沒去過的那一家…不過在這我們聊得太開心,竟然忘了拍照,所以我也忘了是哪一家啦!

 

接下來吃完中餐,她們又帶我去了一家我覺得很有feel的餐廳,店名叫「快雪時情」,我們在這裡有很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在到達「快雪時晴」之前,一路上,開車的人是Bi,Ju坐在後座,我則是在副駕駛座。Bi開車較慢,很安全,不過有時很令我擔心,因為路上開快車不耐煩的人太多了,擔心會如此遇到危險,但一路是平安的。直到停車時,Bi卡住了…嗯…其實是車卡住了!卡的程度就是進不得也退不得,駕駛座的門整個卡在一根大柱子上。幸好後來停車場的管理員大哥前來搭救,順利地化解了這場小小的危機,Ju還帶領大家為這位技術很好的大哥鼓掌…這就是姊妹直接又可愛的地方!


關於「快雪時晴」這家餐廳,下回有空再介紹,總之這是一家很有氣氛的地方,不管室內室外皆然,桌巾還是Tiffany的顏色呢!這一天,Bi身上的衣服和她的包包也是同色系哦!

而難得放鬆的我,在這家令人愉快的餐廳,和最親愛的好朋友,渡過了最愜意的下午。


當天晚上,我們到了逢甲夜市去逛,之前作校園,去了很多次逢甲大學,但從來沒有好好逛逢甲夜市的我,這次喝到了我喜歡的山粉圓。結束了夜市行後,到了JuBi的家,看了她們推薦的韓劇「雪之女王」一集。由於在回家的路上,Ju就幫我update了故事情節,所以我一看就能入戲…甚至想等Bi看完後,跟她借來看,男主角玄彬真的有一種蒼桑的帥氣耶!而那女主角則是長得很細緻的美人胚子。

在這個晚上,我見到了姊妹的爸爸和有過一面之緣的白雪公主媽媽。這個家庭有很濃的愛和溫暖,和諧的氣氛,就像一幅很想買回家每天看的畫!

本來說好了要去睡姊妹的工作室,因為怕打擾到姊妹一家人,但後來還是在她們家住了下來,也因為這樣,才能看「雪之女王」呀!這一天我睡得異常的香甜,我想是因為安心+開心的緣故。

第二天,算是起了大早。Ju來叫我起床,難得的是,我沒有太難叫,也沒有賴床,哈哈!真的很不像我…

為了呼應前一晚白雪公主媽媽的熱情提議,年輕人們起床要攜手吃早餐!

她們熱情的詢問我要吃哪一家,最後我們去了方便停車、樣式也較多的那一家飯店,但我現在卻忘了名稱…(是比較新的那一家,就在福華後面)


早餐很豐富,聊天聊得很愉快,白雪公主媽媽對面相有研究,還幫我看了一下…我們聊到續攤「伍角船板」,這是我們準備吃中餐的地方。

台中的「伍角船板」和內湖的外觀不一樣,裡面的感覺有些相同,但外觀我愛多了!因為內湖的外觀會讓我覺得有點像一坨…

聊到一半,王爸爸來接白雪公主媽媽,臨走前,媽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真心地感謝這位值得尊敬的長輩。

 

白雪公主媽媽借了我一本書,書名叫「滋潤的愛」。因為這一家可愛的人,讓我確認了「愛」真的很重要!想買也買不到,只能用“心”製造的一種奇妙的化學成份。

後來,Ju Bi帶我去她們的工作室,終於看到那些創作的誕生地。但「Letting go」在那天一直無法錄好。

台中二日行接近尾聲,下午三點半左右,姊妹送我去統聯搭車,Bi還包了兩個銅鑼燒冰淇淋給我帶在車上吃…我想,因為她們的關係,讓我對台中這個地方,有更深刻的情感了! 很期待下一次的造訪。

後記:

隔天,在公司的我,才想到在伍角船板打包的美味飯菜,我忘了拿回來,還忘了放在哪,還好Ju Bi在工作室發現,當作中餐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en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