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第一次在香港紅石勘坐下來好好當個觀賞者欣賞的第一場表演,就是「STAR LIGHT容祖兒演唱會08」。

當天我和Alice、Lam在開場前提早到了後台,Alice買了祖兒要的老天碌鴨舌頭、滷味…等。祖兒也是雙子座,雙子的人公認的親切呀!哈哈哈哈!就像一個鄰家女孩,很有親和力的和每個人say hello!後台超大陣仗的花圈花藍二路排開,有些根本大到像元宵節花車了!可以看出祖兒圈內的好人緣。這一連十場的演唱會,我們看的是第四場。


場外有很多演唱會的明星週邊商品,無論是海報、演唱會照片…還有祖兒愛的Miffy變身的Chofy Shop,生意人腦筋一轉,就是白花花的銀子進帳了!我和朋友們難得這麼輕鬆不用工作的看演唱會,活像觀光客的東拍西拍…感覺還挺開心的呢!



特別謝謝祖兒的助理Sandy,我們坐在第二排,還是正面台,所以一開場就看到祖兒在正對面,整個也近到太令人害羞了吧!坐在前面的是祖兒的弟弟,他整個很捧姊姊的場,和朋友high得很!


整場演唱會是用「四面台」的方式,對藝人以及台上的舞者來說有一定的難度,在台上又上上下下的,有幾次祖兒差點跌倒,整場演出連續十天,真的太厲害也太辛苦了!一出場的「蜃樓」真的令人驚豔,之後的一些造型和舞台的利用與特效、dancers的服裝,在有限的空間都做了不錯的發揮。





其中有一段快歌熱舞的部份長達20多分鐘,又唱又跳的,音準和舞蹈都在水準之上,和她往年的演唱會相比,真的有很大的進步,很多高難度的、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舞蹈動作,都在舞台上一一完成。從身段上來看,藝人本身下過的苦功與努力絕對是有目共睹的。慢歌的部份亦然,當祖兒唱著過去的經典慢歌一首接一首,我聽到了我最愛的「心淡」,我想在台上的藝人聽到台下傳來的共鳴時,應該就是「掌聲響起」那首歌描寫的貼切心境吧!也難怪有些藝人表明了想唱死在舞台上。



紅石勘的護欄沒有台灣演唱會場地那麼高,台也沒有搭得那麼高不可攀,所以坐在前幾排的人真的會害羞地和表演者對看,我們觀賞的這一場並沒有瘋狂粉絲衝上舞台,頂多只有在祖兒一一握手時,有熱情的歌迷抱著她不放。總共安可了二次…在第二次時,祖兒過來握手,她故意拉了弟弟的帽子敲了一下,走過來時,我本來想大叫:「祖兒你好棒!」但Alice阻止了我,因為怕她聽成:「祖兒妳好胖!」後來我和Alice大叫:「我們的國語歌咧?」還好…她沒有聽到!哈哈!因為在後台有問她整場都是廣東歌,是否能清唱一下國語歌?那時她說唱「小小」,但最後還是忘了唱。但後來她回send messenge給Alice時還說:「雖然沒唱小小有小小的遺憾…小心坐穩機」就跟你們說了,雙子座的整個很sweet!哈哈哈!演唱會結束時觀眾都還不太想散場…真是愉快的又感動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en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