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Gary的最後一個通告,就是參加「曼谷愛情故事」在樂聲戲院的特映會。由於前面通告的關係,我們將近晚上十點才入場…電影已經演到一半了…

這是去年泰國上映的同志電影,聽說去年在泰國上映時,台灣就有許多同志在詢問上檔的日期了。原來劇中的「石」是警察,長髮的「雲」是殺手。「石」原本有女友(相信我,她真的很咶噪!),不過當石碰到雲之後,兩人產生了奇妙的情愫。

小曹看一看,轉過來跟我說:「那長髮的像不像張勛傑?」真的超像的啦!不信你們自己看,上面是雲,下面是Michael的照片。



石是警察,是泰國的中產階級,從住家與服裝看得出來;而雲是逃亡的殺手,弟弟被繼父害得染了愛滋老是被鄰居欺負,母親也生病沒錢醫治,住家是慘澹暗巷的貧民窟。兩個強烈的對比,顯而易見的是泰國的貧富差距。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石的身材,肉再少一些,挺不賴的。


記得去年公司員工旅遊去泰國時,強兒趨之若鶩的水男孩泰式按摩spa,讓我蠻印象深刻的!因為停留的不長,所以我弄不清泰國人普遍對於同志的解讀與看法是什麼?!不過從滿街都有的按摩spa店看來,針對不同族群有著不同需要的服務開放態度與包容,這一點蠻讓我佩服的。

「曼谷愛情故事」這部電影,看到最後,我以為雲的媽媽死了,還有弟弟和石、雲,後來雲幹完最後一票入獄,石為了去救他而眼盲,弟弟因久病厭世而自殺,我想說,那還有石和雲呀!結果等到雲被關到白髮蒼蒼的出獄,仍舊眼盲的石在監獄門口接他的那一刻,我心想:「總算要ending了!他們總算換來個有情人終成眷屬,過去就讓他雲淡風輕吧!」沒想到……就在石開心老年兩人能相互陪伴時,雲被仇家用滅音槍殺了。

老娘那時整個傻眼,和同事貢丸對看了一眼,心想:「搞什麼!怎麼全部死光光了!是怎樣…」小曹也轉過來表達:「一定要弄得這麼悲慘嗎?哦!」

是的,這就是一部不是happy ending的電影,而我們三人最後的對白,也就是看不到完美大結局的觀眾最直接的對話「可惜篇」~~~,無數個「why」衝出來。不過現實生活裡,本來就不是每件事都能盡如人意,通常也只有拍戲才能安排最完美的結局…。

「曼谷愛情故事」---- a sad sad 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en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