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不是在幫xx 電子打廣告,這是幾年前,姊姊和妹妹包給我的紅包。當時不是過年期間,只記得工作非常地忙碌,但得了重感冒、發燒,卻無奈不能休假,當時發片宣傳活動全撞在一起,如果身子還動得了,基本上不太能休息,整個公司大家都忙翻了。那個感冒黏著我好久,拿了五次藥都好不了,因為不能好好的休息。

對於拿到紅包當天的記憶其實已經有些模糊,總之這是姊和妹的一點心意,希望我放在身上,有急需能使用的平安紅包,我在2/20前都還未曾打開看過裡面的金額,只記得當時姊和妹希望能讓我身體健康、一切順利,身上沒錢時可以打開它,救急用!還記得她們說:「裡面的錢真的不多,只是一個心意,希望妳能身體健康、一切平安,沒錢吃飯或有急用時能幫上忙。」宣傳期間有時通告一多需要瘋狂的墊款,如果賺得不多又一直沒機會進公司報帳,就會陷入一陣苦哈哈的窘境。那時聽到這些話的我,只覺得疲累的身心頓時有一股暖流湧上來,眼眶溼溼的。我逞強地說:「我一定不會花掉的,這是妳們的心意!」心裡O.S.則是不停地:「好感動好感動!怎麼樣都要把它保存下來,放在皮夾裡,隨時提醒自己要記得她們付出的關心,還有心裡暖暖的這一刻。」

有一陣子在新店帶戲,某一天夜戲結束,我那發不動的機車,讓我只能搭計程車回家,翻翻皮夾才發現身上沒錢了。而演員與劇組都已經離開一陣子,不想麻煩別人、也不想麻煩家人,正在思考該如何,想到了皮夾裡能應急的「平安紅包」,我打開了皮夾盯著那紅包看,腦海裡出現姊妹關心的畫面,心想:「從沒看過紅包裡面,就是因為從未想過要打開它。」這紅包代表的意義,對我來說彌足珍貴,要小心的保存,於是我突然微笑了起來,開始走起路來,從新店,經過秀朗橋、中和,一路走回板橋的家。

直到今年的2/20那天,在公車上擠沙丁魚時,包包裡的檸檬水被不知名人士給擠爆了…(我正要搭公車去趕高鐵下台中呢!)等我發現地上溼一片時,還心想:「是哪位先生小姐在這尖峰的下班公車上尿尿呢?」正想閃開那一攤水,才驚覺自己的左大腿怎麼溼溼的!難道是我尿失禁?!(當然不可能!)一摸我的大包包,馬上想到我包裡的檸檬水。唉~之後的畫面,請根據我的描述想像一下。因為我的包真的很大!所有的水和掉出來的檸檬塊全都集中在左邊的角落,包裡正中央有我的通告表、工作片、化妝包、裝衣物的小包袱…拉哩拉雜的東西一塊,而在災情比較慘重的左邊角落裡,有我的“自以為很舊的TOUGH皮夾”和從北海道帶回來的“綠球藻零錢包”(妹喜歡叫它“綠藻毛”)。而我站在公車司機的右後方,被擠得只能把大包包用力拿起放在司機身後的鐵架上,打開右邊一半的拉鍊,將右手伸進左邊的角落,首先,拿出已經倒光光的空杯子,稍微用面紙擦拭了一下(請注意:這些動作,都在未變成受災戶的包包內的右邊角落完成),然後再度把右手伸進左邊的角落,摸黑摸到了疑似檸檬塊的東西(就是檸檬塊啦!),放進杯子裡,拿到最後,只剩一灘檸檬水在左邊角落了…但手邊的面紙實在無法吸乾它,用倒的又很難完成,畢竟人擠人的,而且包裡還有其他的東西。於是我又默默的關上包包的拉鍊,再默默地把包包揹回左肩,並「保持平衡」,讓包包自然的向左傾,這樣右邊才不會也變成受災戶。我心想…等下到了圓山站,馬上衝到廁所處理善後,無奈塞車,我怕趕不及到台北車站搭較早的高鐵,我只好一下公車,一路用快步競走的方式,撐到了台北車站,距離我想搭的車班發車還有五分鐘,然後在買高鐵票時,我的鈔票全都溼了,有一張一百一直被機器吐出來(服務台大排長龍我選擇放棄),眼看著剩三分鐘發車了,我急得回過頭,看到一位似乎比我還要急的男子,一時情急,我說:「不好意思我的鈔票都溼了,可以跟你換一張一百嗎?」他二話不說拿起手上一張直接給我,並說:「這張可以嗎?」迅速的買完票,馬上拿了很溼的一百給他,拿著大包包又要保持平衡的我,邊小跑步邊大喊:「謝謝你!」便衝進去搭車了。

一進去就看到車停在月台,一上車馬上把外套和一些包裡沒弄溼的東西拿出來丟在位子上,然後提著大包包走向廁所,我等了一會兒,因為有人在使用。一進去臭得我快窒息…想到剛剛走出的使用者可能剛便便完,不過我包包溼一半,也很急!以下全都是憋氣完成的。
1.首先,拉下馬桶上方幫baby換尿布的使用台(好大一片,放我的大包剛剛好!)
2.拿出已弄溼的物品擦拭,全身都溼的綠球藻零錢包,我用手擠掉了一些水後,再放在烘手機下烘了一會兒。
3.擦拭包包內部剩餘的水份和檸檬果肉
4.放回擦乾的物品,拉上拉鍊,再走出廁所,回到座位上。

後來我回想這一切,公車上在我身旁的人一定覺得我很怪,不知手在包裡摸啥,殊不知我在撈檸檬;而高鐵上坐我旁邊的阿姨一定也覺得我很怪,去廁所幹嘛帶那麼大的包,感覺我好像是殺手去廁所組裝武器,搞很久才回座位,哈哈哈!

到了台中,晚上睡覺前,我拿出溼掉的皮夾,拿出溼溼的紙鈔和一些發票…看到一直放在裡面的紅包突然心裡一驚!馬上攤開來,才發現,因為溼爛加上歲月的累積,紅包袋已經裂開了,那些舊舊的痕跡,全部都是給予紅包的人發自內心之真心真意的累積!我小心的打開,看到第一次在我面前亮相的一千元大鈔還好好的,忍不住微笑了起來。現在它還好好的躺在我的新皮夾裡,這就是我的「平安紅包」。


我想,就算再過很多很多年,我看到皮夾裡的“平安紅包”,還是不會忘記當初的感動與滿滿的愛。

如果你也感動,那我們一起做一件有趣的事,也送個“平安紅包”給你想關心的家人、朋友或同學、同事,紅包裡的金額不限,心意最重要!並告訴他/她:「這是我的一個心意,希望你/妳身體健康、一切平安,有急用時能幫上忙。」

如果你/妳收到“平安紅包”,請將這份珍貴且無價的禮物放在皮夾,隨身帶著,提醒自己要珍惜當下、懂得感恩、知足並惜福。

最後,別忘了和我分享這份感動。也很俗的套一句XX電子的廣告台詞:「就感心A~」(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en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