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這一陣子各舞蹈教室會不會開始流行跳夏威夷草裙舞耶?

還有hula舞的手語也要趕快學起來吧?!

在2007年6月22日上映的「扶桑花女孩」(台灣譯名),

幸運地,我最近又重拾愛電影的心,

沒來由的邀了社長和元小孩一起去看晚場的…

就這麼巧,就是上映的第一天,

還記得那天和元小孩在水星開完會,一路趕趕趕到華納,

還碰到認識的人看同一場,開場的五分鐘我們還在買票,

雖然是邊邊的位置,不過因為廳不大,所以看起來不會太痛苦…

 

開場戲,是兩個手帕交女孩的出場,

早苗拿著宣傳單的表情和動作,

讓我和元小孩不約而同的轉向對方同時說:「佳玲!」這是公司一個可愛同事的名字,

因為早苗和佳玲長得一模一樣,連笑得時候都一樣!根本就是她主演的嘛!

 

不可否認的是,一開場,我就被我超愛的單眼皮眼技派硬底子老演員岸部一德的深厚搞笑+演技功力所飾演的吉本逗到笑了快二十分鐘…

 一連串地一連串地笑…是超級開懷地大笑,根本不用害羞,因為整個戲院都笑翻了!

 

這是一個描寫1965年日本最大的常磐礦坑逐漸沒落與取而代之的觀光產業的真實故事,

裡面有友情、親情、師生情、愛情的細膩刻劃,整部電影下來,不同於以往所看的電影,

哭點不止一個,笑點也不止一個,還記得電影一散場,我說了句:「真是哭死我了!」眼睛腫得很…

還記得那令人心碎地無聲地手語比著:

「你是我的戀人(朋友/親人/師生/情人), 拭乾眼淚,別收起笑容,滿滿情意,打從我心深處,用盡全心全意愛你。」

影片放映中,整個廳的人哭的此起彼落的,在那其中或在那之後我都覺得好開心!

因為這是根據真實故事所拍出的電影,是真有其人,平山圓香老師現已年邁還在常磐服務…

這些多年前的真實感動,現今同樣感動了42年後世界各地的人們,

是為了草根性而感動、或是共同的努力、師生間的拉扯、工作與親情密不可分的殘忍割捨?…

還是為了維護傳統與時代改變創新的衝突呢?

會想到我與手帕交好友的相互陪伴、想到以前團體練舞的淚和汗和喜稅、想到與父母的拉鋸戰、想到恩師的苦心嚴厲…

誠摯地推薦給大家這部好電影!!!

壓力過大的,去體驗一下痛哭流涕吧!

不然,衝著去看「小百合」,就值回票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en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