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表情,不知何時開始?何時結束?

台灣的電視劇,最風行的就是多到像霉菌的偶像劇以及長壽到N千集的霹靂台語劇。



前者,偶像劇用國語嘻嘻哈哈帥哥美女諧星搞笑,大家都一目了然…

但後者,真的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在滾石工作時,每天穿梭在國語流行歌曲與男女偶像藝人之間工作,

入夜在公司工作時,總會開始聽到有台語在空氣間你一句我一句地停不下來,

還搭上超戲劇化的音樂與片頭片尾曲。

同事們一邊努力工作,一邊開著電視聽這些精彩的台語對白你來我往的,

平常時間,大家(這個大家不只是歐巴桑,還有很多年輕人)還會討論昨天的劇情怎麼樣?!接下來的發展?誰多機車?誰嘴賤但俐落的讓人佩服…

漸漸地,有一些笑點吸引到我了…


我跟著聽跟著看,就算幾天沒看,還是能隨時投入劇情(大家戲飆得兇得咧~),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

最讓我感到正點的是-演員用流利的台語+英文 連珠炮的罵人30秒不喘氣

後來我好像有一些明白了,我想平常大家的生活壓力都過大了,受別人的鳥氣太多,

所以看別人罵人不帶髒字這麼順暢比便便不出來還順。


抛開道德倫理、社會公評,戲劇帶給人的情境和畫面與音樂歌聲還是不太一樣,

不過只要能抒解壓力,偶爾“台台”沒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en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