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黃小冠一起參加「關懷現 癌不見」(Care in Cancer out)攝影比賽的頒獎典禮。

與會的嘉賓有柯一正導演、寶媽以及癌症希望協會理事林青蓉。

這是一個數位攝影的比賽,主題大都由參賽者自訂,評分組別分成三組,

第一組是癌症病患組(不要懷疑,就是罹癌的病人所拍攝的照片);
第二組是醫療組(就是負責治療照顧病患的醫生、護士);
第三組是親友組(也就是一路陪在癌症病人身邊的家人朋友)。


坐在我身旁的一個打扮的很漂亮的女孩,看起來精神很好,我並不知道她是誰…

只是注意著活動的流程,幫上台領感謝狀的黃小冠拍攝照片。

這些與會的嘉賓,有人是自己罹癌、抗癌,有些是家人罹癌,大家齊聚一堂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

每一張得獎照片的背後都有感動人心的故事。

大家可以連結到網站上去看:http://www.wretch.cc/blog/cancercare

癌友用生命來寫故事,或許大家都是聞癌色變,不過有時候遇到了也只能面對。


一直到流程進行到了頒獎的時候,

我身旁那位美麗的女孩拿著她的相機親切對我說:「小姐,可以麻煩你等一下幫我拍照嗎?」

然後,唱名到癌友組第三名時,我身旁的女孩開心地上台領獎,因為她自己一個人,

想為自己精彩的生命留下紀錄。我拿著她的相機努力地拍…很努力地拍…

然後眼眶有一些溼溼的。


等頒獎儀式結束,我身旁的女孩下台了,
我報以微笑跟她說:「我有幫妳拍哦!不過不知道拍得好不好?」

她說:「因為我一個人來,有人能幫我拍我就很開心了,謝謝你!」


生命真的很短暫。

看著台上得獎的癌友,雖然每個人都比一般人清瘦,不過大家都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真的看不出來是罹癌的病人。


面對這樣的激盪,我的內心除了感動,對於一些平常就明白的人生體認又更深刻了!
其實或許也摻雜了一些害怕吧!害怕生命的無常與不可測,
於是有了得強忍眼淚的情況。易感的人真是麻煩又糟糕呀!

希望大家能多觀察周遭,把握當下,珍惜現在。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en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