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我高中最要好的姊妹淘,我們無話不談,小紙條傳不夠,

還交換了好幾本共同日記…是默契百分之億萬的好朋友。

雖然是這麼好的朋友,也因為彼此工作與生活圈的不同,已經很久

沒見面了,只是偶爾傳個簡訊或久久一次簡短又訊號不良的電話,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找不到人的情形…。

 

故事要從12月初說起吧!我在內地工作,一個凌晨時分,她傳了msn訊息告訴我:「信,我要結婚了,妳也要加油哦!」

 

信,就是我。

高中時,許多人叫我阿信,少數人比較親密的叫法,就是“信”。

 

記得前不久(上個月吧?!)才接到國小同學Shine說她明年一月初要結婚的消息。心想怎麼又一個來叫我加油啦!但眼睛一亮,是她,是我那失聯已久的好朋友耶!於是我馬上回msn,問她是幾號結婚?地點在哪?有沒有邀其他高中好友?不過一個回應也沒。猜不透why那方會沒回應呢?或許忙吧!要結婚的人總是很忙,要忙一堆事的。再加上這個沒斷線的好友,雖然沒斷線,不過就像風箏一樣,來回拉扯也沒個確切的消息。但是我仍然開心地把這個消息告訴我msn名單上僅有的幾位高中同學,大家都很開心,也很關心婚宴的時間與地點。

 

忘了是過了一會兒還是過了一兩天,我收到一個離線訊息是:「12月20日」。我馬上回覆:「Orz...我那天有工作,高雄有演唱會,我會盡力排排看,先跟我說地點。高中同學還有邀誰呢?」這時才發現,原來是離線訊息呀!就這樣一直沒有回應了。頓時心裡有些小難過,我最要好的她要結婚了,我好像是去不了了。

 

直到12月19日晚上,我帶丁小噹去逛了師大夜市,那一晚還有兩位好友陪同,當我們坐在水果大町喝著好喝的草莓牛奶時,我突然驚覺已經過了午夜12點了!今天是12月20日,我要帶黃小冠下高雄參加演唱會…而她的婚禮是去不了了,到底是在哪辦也不知?於是,我默默地拿起手機,帶著遺憾的心情發了祝福的簡訊給她。

 

00:41「Hey,我是信,衷心誠懇的祝福妳幸福一輩子!別不聯絡喔!」

約莫半小時後,應該在睡美容覺的新娘子回了。

01:16「信你會來嗎?一直不敢開口問你,明天板橋縣政府大樓一樓晶宴會館六點半,如果可以來的話」

 

今天是婚禮當天耶!今天要下高雄工作耶!幹嘛不早告訴我啦!=> 以上都是我剛看到她回簡訊的心情。

於是我拿起手機,也不管是凌晨一點多,直接回打給她,她馬上接起小聲的說:「喂…」

我劈頭就碎碎念了一堆,問她為何不早告訴我,

結果她說:「我記得妳今天高雄有演唱會,要工作,所以就不敢再跟妳說…」

「厚!可是妳結婚比較重要啊!工作我可以再喬喬看嘛!現在這麼趕,

臨時要找同事代也很麻煩,幹嘛不早說啦!

厚!我們這麼好有什麼不敢問的啦!唉!」=>我碎碎念地回應。

「那妳幾點可以回台北?」

「坐高鐵回來雖然很快,但唱完回來最早也晚上十點多了,

厚!在板橋離我家超近耶!」

「十點多那麼晚了哦!」

「厚!妳早點睡啦!我再看看怎麼樣,明天再打給妳,

啊!妳明天忙也很難接電話,好啦!我再傳簡訊給你」=>我依舊碎碎念帶點生氣地回應。

 

兩位陪同的朋友,Jamie and Fi想必是徹底地感覺到我的嘮叨碎碎念,因為我不停地重覆碎碎念:「厚!怎麼辦啦~幹嘛不早說啦…厚…」我承認,不能參加重要朋友與家人的婚禮,在我心中,會出現一個缺口…蠻嚴重的。

 

回家後,我帶著這樣的心情入眠,一早我就爬起來傳簡訊給手機簿裡有的高中同學,接近中午時就開始打電話通知大家,高二、高三的同班同學幾乎不知道這消息,大家有的在上班有些臨時。不過我還是一一告訴大家,希望大家能看到簡訊,心想即使我不能去,但也希望大家能去給予她最大的祝福。至少今天我要帶著微笑,完成每一件事。

 

然後,我還是鼓起勇氣,打給公司的同事恬欣姐,結果她已經在高雄stand by了呢!我仔細地回想,大家都在忙,這時候找人幫忙代,真的太臨時也太為難了…後來我想到了靆弟。又硬著頭皮打給他,不好意思的開口詢問,靆弟彷彿能理解這事對我的重要性。不過他其實也很多事在忙,他問我:「公司真的沒人了厚?」我明白到他的為難,於是我鬆了口氣說:「大家都忙,好像真的沒人了!沒關係啦!是我太臨時,我還是自己去好了!」結果靆弟接著說:「沒關係,我來!妳去參加婚禮」=> 靆弟就感心A~

 

就這樣,我開心地打給朋友,發自內心的說:「耶!我能去了!真的好開心!」And then,我發了簡訊給她:「等下會去,工作請同事幫忙了。p.s.禮金如果是給男方,那我可以直接拿給妳當私房錢嗎?哈哈哈!<信> 」之後到沙龍接了黃小冠,因為塞車,與黃小冠在忠孝西路上狂奔,到了高鐵站,靆弟與黃小冠又一路狂奔到車廂…。索性是趕上了去高雄的高鐵。

 

到了婚宴現場,收禮金的桌子前,我看到了好久不見的乃玟與曉嵐,都是高中不同班的同學,後來還看到涵韻、大屁股敏甄、剛下班的阿浩、台中趕來的田肥夫婦…

 

結果我們同班的也只有我和阿浩與新娘子…噗!

 

婚宴開始前我和大屁股去新娘房找了新娘子拍照,門一推開看到她,心裡其實蠻激動的!心想:我的超級好朋友要結婚了!美麗的新娘子!

 

置身在現場的我真的好開心哦!眼神的交換都還是很有默契,拍了幾張照,給了擁抱後,準備離開新娘房,因為婚宴要開始了。結果她拉了拉我的手,沒說什麼。和我想的一樣吧!

 

這傢伙什麼時候談戀愛,這男方,我們高中一幫人全不認識…哈哈哈哈!婚宴過程裡,我幾乎沒什麼吃,因為一直在和高中不同班的同學們聊天,其實大家都熟是因為住宿+童軍團混在一起。住宿萬歲!童軍社團萬歲!

 

和她媽媽、爸爸打招呼時,她媽媽說:「誰是信?信在哪裡?」我招招手回應。

媽媽說:「結婚前,我幫她整理東西時,全是信信信的…」

我笑了…哈哈哈哈哈!

 

婚宴結束前,我們一堆人聚在一塊交換新的聯絡方式。也和她與新郎拍了合照。離去前,我又給了她兩個大擁抱!真的很替她開心!開心到爆了!我帶著滿滿的笑容離開婚宴。

 

與阿浩、兩位朋友的吉野家續攤中,我吃了東西,因為好餓哦!不過心情卻是愉快無比的,他們都感受到了。Fi還感覺到我的滿足與踏實。Jamie雖然前一晚累爆,但還是非常開心的樣子,讓我禁不住微笑…

沒有遺憾與缺口的感覺真好!

 

無論是誰,我愛你,朋友!

謝謝你!靆弟。

 

12月21日的凌晨,在回家的路上,她捎來了簡訊:

00:04 「謝謝有你!我真的很高興看到你!信 」

00:11「嘻嘻...我也是。最美麗的新娘子,妳是我一輩子最重要的朋友喔!

    有任何事都可以找我,再忙都會有空的。

    聽妳媽說幫妳整理東西都是信信信的紙條,我整個笑出來。

    p.s.阿懋和PG要我帶祝福給妳!早點休息養身體。」

 

感動,果然還是忙碌生活的良藥。

 

我決定往後的日子裡,仍然要…

「一直平實又開心地微笑著。還是要一直當好人,熱切地享受好人的快樂特權。」

 

 

p.s.未完待續…因為還有照片要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en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