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版海報 

閉上眼睛,回想一下,這輩子是否經歷過生離死別的死別了呢?

如果有的話,不妨看看這部電影。這不止是一部描述禮儀師的電影,這裡面還有

親情、愛情與友情的衝突。

而電影和戲,就是我們的生活。

 

本木雅弘飾演男主角大悟,他在戲裡的演出,臉部的表情非常精彩!

其他的演員也都很厲害!

 

完整的故事內容我就不多贅述,這是一部值得大家踏進戲院體驗的電影。

 

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

有一幕大悟因在城市不得志,放棄了大提琴,與妻子回到故鄉山形縣,誤打誤撞開始了

他的納棺師生涯,結果他的「第一次」慘不忍睹,吐到不行,因為服務的對象是一個獨

居老人,在家過世了好幾天才被發現,屍體早已腐臭生蟲。但社長沉穩地、優雅地送這

獨居老人最後一程,那樣的對比讓我很難忘。

社長和大悟

再來,是吉行和子飾演的山下豔子,她一人死守經營著過世的先生留下來的大眾澡堂「鶴之湯」,

不讓兒子結束營業蓋大樓;還有高史飾演的平田正吉,他是澡堂的常客。這兩位老演技派的演員

也讓我看得很過癮。豔子在工作中死了,她真的死守著澡堂到最後,而正吉到後面揭曉了他是火

葬場的工作人員,在火化前,他對著豔子的遺體說:「這輩子謝謝妳!來生再見了!」

 

而豔子的兒子就是大悟的同學,本來也很不諒解大悟回到老家做納棺師的工作,後來大悟

親自為豔子納棺,豔子的死同時讓同學與老婆美香體會到納棺師工作的尊嚴與重要性。

一切的不諒解全都融化了。

澡堂2

澡堂1

在禮儀師的職業中,讓人心酸的部份還有家人的不諒解,因為不了解這份工作,

而產生的一些誤會與衝突。在電影裡有美香(廣末涼子)在得知老公從事納棺師的

工作後,不讓老公碰觸,並罵他手骯髒,隨後跑回娘家希望老公能辭掉這份工作。

 

最後,我想也最讓人感同深受的,就是有經歷過死別的人,尤其是家中的長輩或

父親的。大悟由單親的媽媽撫養長大,爸爸與別的女人跑了,從此音訊全無,不

過最後死了手中還握著與兒子小時交換的石語,這裡描述的親情片段,是很多人

喜歡的部份。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愛澡堂老闆娘過世的那一段啦!

我想,就讓大家自己去體驗一下。

男女主角大悟與美香

整部影片好笑又感動,唯有男主角在山坡草地上拉大提琴還自備椅子的部份

會讓我覺得有些傻眼,其他部份我都非常推薦!

前一陣子和黃小冠、黃婷、Alice一起去看,看到一半我還伸手跟旁邊的黃婷

要衛生紙擦眼淚…電影結束後,李崗導演紅著眼眶,儘管他已經看了十幾遍

了,還是每看必哭。

 

介紹給大家,如果對生活與工作的壓力無處釋放,請來看這部電影吧!會獲得一些寶藏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en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