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前年大姊Ju結婚前,希望我能在她的婚禮上代表家人送上一篇經文祝福,

我爽快的答應了 卻在答應後緊張地反覆練習、準備,也感謝好友司徒的諮詢與幫忙。

December 29, 2007 婚禮當天,我在一堆聽得懂中文的親友與聽不懂中文的老外面前,

穿著姊帶我去挑的性感小禮服,帶著我的BIBLE、滿腔的感動與些許的緊張…

念了這篇準備許久的讀經稿送給哥哥姊姊。

p.s.雖然Frank應該稱呼為『姊夫』,不過我都叫他哥哥(ger ger)啦!

my BIBLE 打開後的BIBLE

 

上台前,很緊張地與證婚的牧師re稿並禱告…

跟牧師作最後準備 

大家好!我是Eva,很開心大家能聚在這裡分享這份喜悅。

首先,我要跟哥哥Frank分享(以弗所書5:22-25)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

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在這段經文裡,神要男人在夫妻關係中位於領導的角色,耶穌愛教會到願意為她而死的地步,

這樣的領導並非將目的建築在自己的利益之上,而是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為了證明他的愛,

除了犯罪外,耶穌願意做所有的事情!保羅在以弗所書中很仔細地說到丈夫對妻子的愛,

應是無私、細心、專一、主動且體貼的。新約中(約翰一書4:19)說:「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

因此我認為主動的態度在婚姻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耶穌永遠主動對他的門徒表達他的愛,

所以我建議哥哥能常常在言語及行為上表達愛意,創造婚姻關係中特別的時刻,

在發生爭執時主動溝通,相信你的老婆JuJu也會泉湧以報的!

 

有一天晚上我進了哥哥姊姊的房間要道晚安,結果看到哥哥在幫姊姊腳底按摩,

那一幕我而現在還很難忘,那是一個很貼心的小舉動,

記得當時我說了一句話:「姊,妳好幸福哦!」

貼心的丈夫總是會得到妻子的尊敬、體貼與愛。

進入禮堂 

接下來,我要跟姊姊JuJu分享(箴言31:10-13),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她丈夫心裡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

 

我很喜歡這段經文,他說的是一個妻子,代表了一個家庭的氣氛,也代表了她的丈夫。

姊姊,如果妳是個開朗喜樂的妻子,家中必然充滿笑聲。如果妳的行為舉止溫暖、溫柔並且鼓舞人心,

家中就會成為天堂般的樂園,而妳的丈夫,就會是個熱情、充滿幹勁,而且喜樂的男人。

然而人難免會有些情緒,但姊姊用耐心、包容與愛一路陪哥哥渡過了來台灣的這段適應期。

哥哥需要妳的溫暖、溫柔與仁愛,如此一來,他會在妳的愛中變得輕鬆、熱情並仁慈。

馬車1 

 

最後我要對幸福的哥哥姊姊說,新婚一定充滿許多愉快且新奇的事,

但一段婚姻需要雙方用耐心、愛心及屬靈的態度去好好經營,

婚後你們是彼此每天靈修禱告的好夥伴,

一個在屬靈上強壯的丈夫會帶給他的妻子極大的安全感,

而妻子也會更加喜悅的順服丈夫,兩人不計回報的愛彼此,

在溫暖的家中得到彼此的讚美與尊重,這樣的婚姻關係才能不斷地進步。

 

妹妹在這裡祝福你們的婚姻,得著神的稱許。

我愛你們,如同在座的各位對你們的愛,謝謝!

馬車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en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